交趾黄檀才是正宗的大红酸枝

来源: 互联网

交趾黄檀,俗称"大红酸枝",生长于中南半岛北纬22°~10°的地区。遍布泰国各地(除*南部和西北部外)和柬埔寨的大多数地区。红酸枝和大红酸枝,虽然看着一字之差,但其价值却相差万金。若欲选购,请一定要做好功课,否者很容易被不良商家钻了空子。

不少一知半解的买家喜欢从产地上选择大红酸枝,他们每进一家家具店,都会先打听是产自哪里的大红酸枝。按照业界的说法,*好的大红酸枝产自东南亚,特别是老挝,柬埔寨次之,其次是缅甸、泰国等地。

但实际上,市场是瞬息万变的。过去老挝大红酸枝确实是*好的。而柬埔寨产的大红酸枝因为主要取自山脚,生长较快,年轮纹就没有老挝产的紧密细致。但现在因为木材产量越来越少,柬埔寨产的大红酸枝也多半取材于山上,生长环境与老挝相似,品质也没有太大的区分,所以目前市场上两者的价格已经趋同。

在红木的国家标准中,属于红酸枝木类的有七种,学名分别为交趾黄檀、巴里黄檀、赛川黄檀、绒毛黄檀、奥氏黄檀、中美洲黄檀和微凹黄檀。而市场中所称为“大红酸枝”的,其实就是特指老挝出产的交趾黄檀。“南美酸枝”即微凹黄檀,而“花枝”即巴里黄檀。

所以,真正正宗的大红酸枝只有交趾黄檀一种,其余的可以叫红酸枝,但并不是真正的大红酸枝。

目前市场上有不少商家使用微凹黄檀、巴里黄檀等材质冒充交趾黄檀。从国家的标准来说,即便不是正宗的大红酸枝还是属于红木,可以称之为红酸枝,但如果你指名要交趾黄檀,商家就没办法钻名字的漏洞了。

投稿作者: 蒋皮皮123
首页 红木家具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创业有风险,投资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