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关家风小故事展播—杨木君家庭

来源: 互联网

每个美好幸福的家庭,都会因为爸爸妈妈的陪伴而温暖,同时也伴随着家风的和谐气息。俗话说:“勤俭*家之本,和顺齐家之本,谨慎保家之本,诗书起家之本,忠孝传家之本”。如果要说我们家也有什么家风家训,那一定是孝、俭、勤、助。虽然简单,但做起来实则不易。

“孝”,就是尊老爱幼。所谓百善孝为先,我与妻子双方都是大家庭,父辈和我们这一辈都有好几个兄弟姐妹。由于各种原因,双方父母都不在身边,我们彼此约定,要不遗余力地照顾好双方的老人。除日常工作时经常与老人电话联系帮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外,但凡有假期,都要回家去看看老人,陪他们聊聊天、逛逛街,购购物。或者在老人方便的时候把他们接到家里来,在生活上予以照料。所谓陪伴是*长情的告白,我们常常陪他们看电影、散步、逛公园……结婚12年来,我们从来没有一次在言语上顶撞过对方的父母。每逢假期,我们都会把兄弟姐妹的孩子接到家来,陪他们玩,孩子妈妈总会做些好吃的并时常买些漂亮的衣服和玩具给他们。我们的一举一动也熏陶着年幼的孩子,她在爷爷奶奶(双方父母孩子都叫爷爷奶奶)面前也时常表现的乖巧可爱,懂得礼让弟弟妹妹,每次他们走的时候总是把自己的好吃的、喜欢的玩具或书送给他们做礼物,懂得了分享的快乐。

“俭”,就是朴素节俭。我俩很少买新衣服,也不追求时尚品牌,孩子从小耳濡目染,也养成了不挑剔的好习惯。有时候去商场买衣服和鞋子给她,她总是说随便,只要爸爸妈妈觉得好就可以了。现在孩子穿的很多的衣服都是她小姨小时候穿过的,不但不过时,反而十分洋气。

我们会尽量满足她生活所需的小零食、文具、玩具等,从小教育她不拿*在身上,但是对于她特别想要的“三无”小零食(不卫生或者不适合小孩子吃的),坚决不买给她,孩子为此也从来不哭不闹,养成了很好的习惯。

投稿作者: 蒋皮皮123
首页 红木家具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创业有风险,投资需谨慎